網頁

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做冬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今天已經是2010年的第二天,09年的冬節已過,逢過年過節,媽媽都會準備大堆頭的美食,其中有些家鄉菜 ,以後可能會失傳,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。



肥美白切雞,過節必備,媽媽做的白切雞 ,很多人吃過都讚不絕口,



這是五香卷,炸好之後斬件吃,



是用腐皮包著豬肉餡(不要問制作方法,划艇高手衹識划艇)



預先燜好的海參冬菇魚肚



清蒸烏頭,肉質鮮嫩



紅殼花蟹,肉滿膏厚,最後主角是....



家鄉薄餅,話明薄餅,當然是要用…



春卷皮包來吃啦,唔知點食,請看示範:



先放一至兩匙的餡料在春卷皮上,(餡料是切成細絲的蔬菜,紅蘿蔔、 大頭菜 、豆腐乾、荷蘭豆 、荀 ...)



然後摺成春卷狀,



咁就食得啦,無需油炸,屬健康食品,



還有乾煎蝦碌和老火靚湯,總之就系成都系,你話這種場面,是否遲早失傳?













:) :( ;) :D ;;-)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:-S #:-S 7:) :(( :)) :| /:) =)) O:-) :-B =; :-c :)] ~X( :-h :-t 8-7 I-) 8-| :-a :-$ [-( :O) 8-} 2:-P (:| =P~ :-? #-o =D7 :-SS @-) L-) :^o :-w 7:P 2):) X_X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