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九龍城創發



       上次幫Bill爺在九龍城抬沙化,想起有blog友說自己整薄殼食,雖然美味但工夫多籮籮,剛巧路過衙前塱道南記,記得以前這裡有薄殼食,見有人排隊,於是登記後查問一下有無薄殼食,登記人卻說現在不是時侯所以沒有,明明記得blog友說由端午至中秋期間是薄殼最肥美的季節,登記人竟有這種說法,見人龍頗長,即時轉去城南道創發。

        去到創發人也多,剛有小結賬,不用排隊,一入同門口看見那熟食檔放滿一盆盆食物,樣樣都很吸引,坐下來見牆上貼滿菜牌,發現有"鮮薄殼"三個字,喜出望外,即時點了,伙記叔叔見我這生客居然會點這個,即時用潮語問我是否掉轉人(潮州人),我微笑不語,繼續點菜,哈哈!

金不換炒鮮薄殼,加上惹味豉椒,薄殼鮮、豉椒香、微辣,正!即時叫個靚仔過來,連汁都撈埋。



跟住就系方魚炒芥蘭,看起來沒有特別,方魚亦沒有南記炸得透,有點UN,但難得的是那芥蘭,條條菜不超過4寸,而且祇得成棵菜最嫩頭頂部份,加上現在並非芥蘭季節,依然炒得爽甜,師父好功夫!



第三樣也是大路貨識,胡椒豬肚湯(次次上時忘記影相,好彩仲有少少剩),味道也是一流



這湯一端上來時,除了那濃烈的胡椒味之外,還有很清新的芹菜香味,更重要的是豬大腸or 豬肚那陣壓味,記得以前奶奶說豬大腸沒有那種壓味唔好食,不知是否這句說話,我銘記於心,果然D豬肚真的好味D,嘻嘻!



一輪狂掃之後,碟子照得乾乾淨淨。間中伙記叔叔不時過來搭dad,我和家裡閒人祇顧埋頭苦幹,無暇理會,亦唔知佢講咩。

最後我倆撩牙時,伙記叔叔又來問了一大堆說話,見我倆無反應,他終於用廣東話說 "返沙芋頭要不要?"  當然要要要!還問2條定4 條? 雖然放甜品的胃是用第二個,奈何真的很飽,所以祇要了2條。



原來扮鄉理有著數架!哈哈!

是晚找數16X!







:) :( ;) :D ;;-)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:-S #:-S 7:) :(( :)) :| /:) =)) O:-) :-B =; :-c :)] ~X( :-h :-t 8-7 I-) 8-| :-a :-$ [-( :O) 8-} 2:-P (:| =P~ :-? #-o =D7 :-SS @-) L-) :^o :-w 7:P 2):) X_X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